close
我又照了一次高中生的畢業團照了
這次我不是主角
但是他們都是我最愛的學生!

知道我沒有要往高中正職老師的路走
很多屏中的老師都覺得很可惜
但我覺得這一年的代課經驗
讓我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是我永遠都會記住的回憶
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應付這樣的大班級
剛好我敎的班級一班是男生班另一班是女生多數班
讓我見識到這兩班學生風格迥異但卻都單純可愛的一面
有時候上課時學生的反應不如預期
我當天晚上就會夢到學生  夢裡的我很難過
所以  我慢慢的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和他們互動
一步一步到今天
雖然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是回首當時害怕勝於害羞的心情
我的確改變了不少
這不只是一個學生的畢業
對於我來說   我的心也往上踏出了另外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自己
我很感謝
感謝這一切的安排
學生告訴我  隨著畢業的到來  心情有種感傷
安慰他之餘  其實我也開始感傷了起來
原來  一年的相處  是會如此讓人不捨
我回憶起了以前的畢業 
尤其是國高中那時對老師最為倚賴
和老師之間的情感也最濃厚
才發覺...老師們真的很厲害...
一屆一屆的畢業  每次都要割掉心頭一塊肉  又要繼續重新出發
沒想到這次換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